Friday, November 4, 2016

2016-10-17 Gokyo-Renjo Pass-Lungden

今天就要离开Gokyo,翻过Renjo Pass,一路向下走,踏上回程了。

一方面,盼着离开,过了十几天山里艰苦的日,盼着能好好吃一顿,好好洗个澡,不再有头疼和胃疼,不再觉得寒冷;另一方面,又舍不得离开,这样美丽的景色,一生能看到几次呢?

因为在Kala Patthar的清晨没有拍到星星,心里一直惦记这,于是就和老公说,我晚上会起床出去拍照,让他别担心,还特意和店主确认他晚上不锁旅店大门。结果半夜出去一次,大大的月亮挂在天空,亮的跟太阳一样,根本没法照到星星。凌晨3点钟,又起来一次,月亮还没落下去。回到房间,跟自己说不能再起来了,太冷了。清早6点爬起来就冲出去,一看, 起雾了。刚开始雾气只在山下,等我们吃过早餐,出发的时候,外面全是大雾,基本上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因为没有路标,再加上大雾,我和老公没走多久,就走错路了。徒步这么多次,迷路也不是第一回,迷路了最重要的是别紧张,别慌,要不然做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。不慌的前提是一定要记得来时的路,退一万步,总可以回到出发地。所以我们就站在原地开始商量,重新选定了路线,终于在新的路线上看到了远处的山坡上行走的一小队人马,再次确认了我们行走的路线会和他们汇合。果然十几分钟后,我们在第一个休息点汇合了。

接下来的路线就非常清晰,可是由于昨天去第六湖消耗了太多体力,加上我半夜爬起来拍星星没睡好,我的速度越来越慢。正常3个小时就应该爬到Renjo Pass,我用了5个小时。不过,慢有慢的好处,等我们到达的时候,Pass东边的大雾刚刚散尽,向东望去,雪山,珠峰,冰川,村庄,湖泊,全都尽收眼底。再往Pass西边一看,全是大雾,什么也看不见。

我和老公在Pass上不停的拍照,我们都没有说话,但我们都知道,谁也不舍得离开,因为一旦翻过Pass,就看不到眼前的一切了。在我们前面到达的以色列小伙子呆了快一个小时,人都快冻僵了才走。

最后老公看了看表,说走吧,要不赶到第一个村子就太晚了。我们才恋恋不舍的转过身,朝着大雾弥漫的西边山谷走去。三个小时后到达了Lungden.

清早起来一看,起雾了

雾越来越大


结了冰珠的小草,一眼望不到边


 Renjo Pass,5个小时的爬升,又带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。

再最后看一眼珠峰

这就是Renjo Pass,西边还是浓雾弥漫

  一路在浓雾里走,还好路线清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