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16

2016-10-08 Monjo 到 Namche


一早起来,天还是雾蒙蒙的,走出村子,就到了买公园门票的地方,去EBC需要两个东西:
  • TIMs 卡,在昨天到Monjo之前办的,每人20美金。
  • 公园门票,出了Monjo就到了公园大门,每人35美金

今天的亮点有两个,一个是双吊桥,下面的那个已废弃不用,实际看到的景色更好,可惜在照片里看不出来。

另外就是过了吊桥以后的连续600米攀升,不能在这里上照片了,因为太艰难了,如果不是靠着两根登山杖,我是不可能走上去的。虽然精简再精简,但还是带的东西太多,感觉肩上的背包每上一个台阶,就增加了一斤分量似的。每走一步,都是靠登上杖先撑在台阶上,然后再用腿把人带上来,上来以后再用登山杖撑着身体大口喘气,休息几秒中,开始登下一个台阶。老公总是要停下来等我,不断的有人从我身边超过去,我知道自己再努力也走不快了,但我也坚信,只要我不停地慢慢走,我一定能走到目的地。终于在走了6个小时后,到达了这次徒步中最大的镇子-Namche。


Monjo公园门口查票的警察,和帮客人背东西的背夫。

从LUKLA开始,所有的东西,包括厕所用的手纸,都需要人(或者牛/驴)背上去。路上除了这些给徒步客背东西的背夫,还有很多背夫给山上的旅店背东西,所以越往里走,东西也越贵,但是尼泊尔的山里人很朴实,旅店里的饭菜价格其实是很Reasonable的。


双吊桥


过吊桥的牦牛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