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16

2016-10-09 Namche 到 Tengboche

今天先是走的一个大大的缓下坡,然后又是一个500米的连续攀升。

由于昨天走的太辛苦,和老公商量后,决定留一些不是必须的东西在Namche,因为回程是一定要经过这里的,两个人总共减轻了6-7斤的重量后,再背上背包,感觉轻多了。

两人又在Namche的一个咖啡馆吃了一份丰盛的早餐,就开始往下一站出发。

前面提到,今年的雨季结束的特别晚,往年九月下旬就应该结束的雨季,到了这时候还没结束。一大清早还是晴天,隐隐看得到周围的雪山,走了没多久,就又阴起来了。按理说,走出Namche就应该可以看到Ama Dablam, 可是我们一直到两天后才见到她。Ama Dablam 并不是很高,可是因为她的形状特别,知名度却很高,当地人称她是神山。

不知是年龄的变化,受老公的影响,还是从读到的书里领会到的,这次行程最大的感触是自己不是那么爱着急了。以前每次出门旅行,我都有很多担心和焦虑,旅游的心情自然收到影响。这次却有所不同,不管是在加德满都机场等待去LUKLA的飞机,还是前面几天的连续阴天下雨,以及后来的大雾,迷路,包括我一路超慢的爬行速度,都没能影响到我的心情。我开始用心去体会什么叫“Edge of Competence", 分清自己能做的/能控制的,自己能影响的,和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。不再为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去伤神,做好自己能做的,人生变得从容了很多。

可能是因为早餐吃的好,再加上背包变轻了,今天500米的爬升并没有感觉很艰难。到了Tengbuche 又下起雨来,我因为爬升出了汗,又没有在到了旅店后赶紧换衣服,胃就难受起来,后来还吐了一次,一直到吃了晚饭,在炉子边烤暖和了,才觉得好一点。接下来的几天,每到下午就开始出现胃疼,恶心的症状,一直以为是胃病犯了,后来才明白,是不注意保暖的高反症状。

Tengbuche是一个视野开阔的小村子,我们到的时候下雨,没有看到什么。第二天一早,天晴了,大家都兴奋的去外面拍照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