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16

2016-10-07 加德满都-LUKLA, LUKLA-Monjo

一大早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赶到加德满都机场的国内出发厅,由于LUKLA机场的特殊性,不知道今天的飞机能不能飞。果然一到大厅,就看到Checkin 柜台上写着由于天气原因,暂不办理手续。过了半个小时,看到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,一问,原来是LUKLA天气转好,可以起飞了。

在晚点一个小时后,终于宣布登机了。上得飞机,空姐端来一个小框,里面一半是糖果,一半是棉花,我没想出来棉花是干什么的,就拿了一块儿糖吃。后排的小伙子好心,给我揪了些棉花,示意我塞在耳朵里,因为飞机飞行时的噪音会很大:)

飞机从加德满都起飞后,越飞山越高,刚开始还都是绿绿的山头,有梯田,有人烟。后来就感觉山离自己愈来愈近,山尖看得越来越清。飞了20多分钟后,发现前面云层加厚,隐隐能看到云里的山高得肯定是这个小飞机没法飞过去的,正在纳闷,飞机来了一个左转弯,转过弯去,正对着的半山腰上一个小村庄就浮现眼前,村子中央,一条小小的跑道也依稀可见。

飞机冲着跑道的方向飞去,机长和副机长就坐在我前面,看到他们快降落的时候还挺忙活,而且同一个旋钮,一个人往左调调,另一个人又马上往右调调,真为他们捏一把汗,怕万一谁给调歪了,对不准跑道怎么办?

加德满都到Lukla的小飞机

降落时不停忙碌的Pilot 和Co-pilot

LUKLA机场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,只有400米长的跑到,跑道的尽头就是悬崖,再加上山里变换莫测的天气,飞机延误和取消是经常的事。当然也有过事故,为了以防万一,我和LG特意订的不同的航班,这样儿子就不会一下子没人管了:)


从LUKLA到Monjo,一路上上下下,没有大坡,今年的雨季结束的晚,到了中午,竟然飘起小雨。周围雾蒙蒙的,什么景色也看不见,感觉背上的背包越来越重,好不容易到了Monjo,我还行再走十几分钟赶到下一个村子Jorsale,据说这个小村子很安静而且住宿条件也好些,但老公说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。

路边送花给我的美丽的小姑娘。

路上要经过几座这样的吊桥,刚开始过的时候还真有点儿害怕,毕竟底下是几十米深的峡谷。等到回来的时候,眼都不眨一下,就大踏步地走过来了。。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