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4, 2016

2016-10-14 Dzongla-Cho La Pass-Dragnag-Gokyo

今天是行程以来最艰苦的一天,整整走了10个小时!不过令人欣慰的是,终于碰到一个比我走的还慢的人,一位来自比利时的28岁文艺青年。前一天吃晚饭时,约好了一起过Pass,我跟他说,我走的慢,他说他更慢,我以为他谦虚,没想到。。。。第二天,我们总是要停下来等他。

要爬上Cho La Pass, 先是缓慢的攀升,到了山脚下,开始爬一个大的乱石堆,我直接把登山杖一收,开始手脚并用,老公早早就爬上去了,架着相机等着拍我的狼狈相。接下来就是要穿过冰川上的积雪,有人穿了冰爪,但其实不用,没有那么滑,也没有那么危险。上到Pass,那种成就感,真是无以言表。

每次遇到艰难的爬升,明知我爬的奇慢,已经在用尽全部力气,老公就开始出来拉仇恨,说什么他不喜欢下山,喜欢上坡,因为山上膝盖没事,下山会膝盖疼,气的你牙根痒痒。终于在爬最后一个Ren Jo Pass 的时候,他实在累的不行了,承认说,还是下山省力气些。而我也在回程中经过Namche那个600米的下坡,感受到了膝盖痛,看到下一个台阶,都不知该让那边膝盖去承受下一个疼痛。

从Cho La Pass 往山下走,先走过布满乱石的巨大山坡,用时一个小时。接着是一路缓慢下坡,我们走呀走,始终看不到Dragnag,已经2个半小时了,按照攻略上说的,早该到了,不是迷路了吧?终于在离开Cho La Pass 2个小时45分钟后,来到了Dragnag。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,我和老公也精疲力尽,赶紧找了一个旅店,点了午饭。考虑到山里的天气,我们还是决定当天赶到Gokyo,这样第二天上午可以上Gokyo Ri,如果在Dragnag住下,那第二天赶到Gokyo也要中午了,再上到Gokyo Ri可能就有雾,看不到什么了。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。第二天Gokyo Ri上11点以后就起大雾了。

3点吃完午饭,继续出发,Gokyo在Ngozumpa Glacier的西岸,Dragnag在Ngozumpa Glacier的东岸,从Dragnag往北走半个小时,然后横穿Glacier就到Gokyo了。 大雾笼罩在整个Ngozumpa Glacier上边,跟童话电影里黑暗势力占了上风的场景一样,天已经慢慢变暗了,我和老公算了算,天黑前我们应该能赶到,所以就没有走的很快,主要是太累了,也走不快了。到了旅店,我的胃痛又来了,店主同情地看着我,说他们自己有时也会这样,还是因为保暖不够好。

Dzongla 的旅店,就在山脚下,前一天到的时候大雾,这是第二天清晨拍的日出

朝着Cho La Pass方向进发

手脚并用,爬上一个大的乱石堆,一览众山小

Cho La Pass 在照片的正中央的山坳处,需要从冰川的积雪上走过去

看我给Sam照的逆光照

站在Cho La Pass 上看另一面的山谷,再次惊奇于山里长雾的速度,这是刚到时看到的,1分钟后,就大雾弥漫,什么也看不见了,我正担心接下来怎么走,等十分钟后吃过了午饭,雾就散了。

Cho La Pass 下来时的乱石堆,石头都不稳,要毫不犹豫,果断下撤。从上面下来,还是花了1个小时,才走完这个乱石堆积的大山坡

这是从Dragnag 到Gokyo 需要横穿的冰川,冰川上覆盖这沙石,时不时会有小型的冰川塌陷,掉进融化的水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